RSS

新階段的喜悅 有了荳荳

終身大事才剛過幾個月 幸福的為人妻囉!
很快的 新喜悅 新生命 就降臨了^^
真的沒想到自己懷孕當媽媽的日子會這麼快來到 真的要為人母了阿~阿~阿



原本經期一直都很正常的我 (超準時不遲到的喔!!)

這個月卻慢了4天,是的..才4天我就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但是要忍到第7天在驗才會准  只好再等3天看會不會來. (3天度日如年呢)

終於

捱到了 遲的第7天時..請良先生火速地幫我帶回驗孕筆
趕緊驗驗  緊張緊張~呼!
結果呢~~就是得到了2條線啦!!
良先生還呆呆地問我...2條線是甚麼意思.是有了嗎?

我笑著跟他說 : 是的!你要當拔拔囉~我們要有小北鼻了!

良先生還連問了2次真的嗎?

我還是笑笑的摸著還是平坦的小腹,是阿~我也要當媽媽了

(之後還是跑了一趟婦產科,因為怕自己驗不夠準,得到的答案也是肯定的
還預約了下次產檢的時間)




產檢時看見肚子裡小小的北鼻~聽見北鼻快而有力的心跳聲,真的很令人感動
在一旁看的良先生,也笑的好開心,我整個沉浸在這幸福的感覺中^^
3個月前的超音波照片,都超可愛的! 因為北鼻還小,所以可以照到全部
等4.5個月後因為北鼻長大了~已經沒辦法一次照到全身,只能一個部位一個部位來看

(看下面那張超音波照片,是北鼻三個月時拍的,整個超可愛的啦!!小小的身體捲曲著)
旁邊是同事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安產護身符^^



知道北鼻是女生後,我們決定要乳名要取"荳荳"!!
因為有了荳荳之後我臉上身上痘痘開始長不停...(說懷女生皮膚會變好的!這是不準的!)
我和良先生也深信她是COLA又投胎來當我們小孩的 .. (COLA是之前我們一起養的愛貓)
也是龍年來的貓小孩~龍貓!豆豆龍啦~~ 乳名"荳荳"就這樣來啦~
良先生知道荳荳是女生時,一整個樂的呢! 直說要有小情人了~


初期 1-3個懷孕月

我是乎沒有孕吐的狀況,只是變得很疲累愛睡覺,非常頻尿!
還有半夜容易肚子餓,腸胃容易不舒服,整天頭昏昏整個人懶洋洋沒力氣~~
食慾沒有太好~所以在懷孕初期時我竟然從52公斤瘦到49公斤
還一度擔心荳荳會營養不良
不過醫生說初期胎兒的生長.是不會因為媽媽飲食而影響的
中後期飲食才會胖到胎兒
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雖然懷孕初期.不舒服的感覺是滿多的,但比起會孕吐的其他媽咪,這真的都算是小毛皮吧))

在這時不小心感冒了..因為不能亂吃藥..所以快2個禮拜感冒才好!


懷孕中期 4-6個月
初期不舒服的症狀幾乎都漸漸不見了
食慾變得比較好,心情也開朗了起來,體重也因此一路回升到54公斤..開始胖了
中期有了新的症狀
有幾次在睡夢中抽筋痛醒,有一次真的太痛而大哭起來><
屁股骨盆和腰間開始有被撐大的感覺,因為不管睡覺或走路,都有隱隱痠痛痠痛
肚子漸漸變大變明顯了,妊娠霜開始勤勞早晚擦   (目前我到現在7個月了,是還沒見到半條)
也感覺的到荳荳再肚子裡玩耍滾動
胎動 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  有時候胎動太大力還會被嚇到呢!

中期還碰到的症狀就是皮膚搔癢 在肚子.胸部.腰部.紅紅的感覺非常癢,抓到都快破皮了
很怕抓出妊娠紋,還是請醫生開了藥膏讓我擦..也舒緩了不適感.不然養到不能睡阿!!




 (五個月多時的肚皮還有外出照片^^)

到第六個月的時候我的體重...

已經飆到了57公斤啦!!天阿~~~

我還被醫生警告說..
一個月不要胖超過2.5公斤比較好喔!

害我當天整個超失落的...
我有多久沒被說胖了...不能再失控下去了..



懷孕後期 7-9個月

時間真的好快喔! ~咻一下的荳荳跟我相處也七個月了,昨天去產檢荳荳重1320克~標準喔^^
上個月產檢荳荳才690克,一個月變重了快一倍~有在長大不錯不錯!

而我重了1公斤~所以現在是58公斤了,雖然身邊的人還是說你看起來沒胖多少阿!
還說從後面看根本不知道孕婦吧!! (好啦..聽到這樣說是有暗爽一下..)
但我還是在心裡默默的決定產後一定要恢復好身材!!我要當辣媽阿~!!!!

目前狀況還是會有突發抽筋的狀況
還有變的怕熱,雙腳覺得有水腫的感覺..
睡覺變得不好睡..不管是正睡側睡都很難睡阿~因肚肚變大了..不知道之後肚子更大要怎辦><
也有些便祕的狀況
久走或久坐都會不舒服~

懷孕真的是每一個時期有不同症狀呢. ....




其中一小部分的東西0.0....





至今也參加了不少媽媽教室.也領了不少媽媽禮物~東西可真不少阿~~~
更買了不少荳荳的東西><~皮包扁了不少!!!
荳荳兒阿~你看爸爸和媽媽都多麼期待你的到來阿~~
到時候生產時....可不要讓媽咪太難過喔!!

在70幾天後~就要和荳荳見面了
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哈哈

可愛的荳荳妹

我們等妳囉!!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