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1M15D-莫名壓力,無法一致的教養


 老實說最近家裡看似和諧的氣氛中有著說不出的壓力
因為教育可臻的方式沒辦法一致
我與老公的想法是一套..
公公與婆婆的想法是一套..
壓力持續累積中...感覺隨時會爆發.
也許可臻也有感受到大人這之間微妙的變化與壓力...


我是非常認同百歲醫師做法也很努力再施行的媽咪..
但是我的婆婆...在某些部分她沒有辦法認同..
也很自信的說~老公和小姑也是他自己帶大...長成現在這樣也沒問題的
哪來這麼多規矩..還需要媳婦這個新手媽媽來教她..
於是我們家問題出現了
想法與做法無法一致

有時看可臻好像有點疑惑
不知道該怎麼做
覺得好心疼
而自己的壓力也是大到有點身體失調.睡眠不好.滿臉痘子
有幾次都自己忍住躲起來哭哭...


白天上班.可臻給婆婆帶
晚上下班回家才自己照顧可臻~

((老公也很同意百歲的做法,但他無法講贏或說服婆婆,因為婆婆會認為是我教他這麼說的))
雖然老公支持百歲做法~但目前...反而不太想讓老公去溝通....
如果沒溝通好的話,反而會像是老婆教他這樣去說的,我就會越來越黑@@...


目前比較有問題的就是..寶寶哭哭的時候希望不要馬上回應病滿足她,
等個1、2分鐘都好...不想給可臻有"哭就有糖吃"的偏差,
但婆婆就覺得愛孫超可憐...小孩都哭了.還要等什麼?? 這個媳婦很狠心。

還有白天小睡的部分..我假日是全天自己帶,白天小睡每一次都不讓可臻睡超過1.5小時..
避免白天睡太多,晚上卻一直頻頻醒來哭哭.睡不好
但婆婆會覺得小朋友就是要睡覺才會長大,為什麼要特別去叫醒可臻起床...
有時候就讓可臻午睡睡去2.3小時..晚上我顧的耶..都不用睡了!!...
連續幾天這樣只能變成大熊貓去上班..

((我很想說...晚上良好的睡眠,遠比白天的睡眠重要太多了,
晚上睡得好.小孩更健康長更多,隔天精神才會好))


還有副食品部分...可臻總是吃的不多~也都吃不完裝給她的量...
如果副食品只吃幾口就不吃..婆婆總說沒關係等一下奶喝多一點補回來就好了阿!!
可是可是可是!!!!!
媽咪我想讓可臻慢慢斷奶..不要讓她養成不吃副食品後還有奶喝的壞習慣阿............
如果我執意不在泡給可臻喝餓到下餐..婆婆在這中間都不會有好臉色...
我應該知道她會怎麼跟鄰居講我........

像昨天我下班回去..婆婆跟我說她泡奶給可臻喝飽了@@.....
我問婆婆為什麼要給可臻先喝奶??
她說可臻中午那餐吃的不多~~
結果5點多在想睡覺又一直歡不睡~~
一定是肚子餓睡不著!如果給副食品哪可能要吃!??
所以就直接泡給她喝個飽阿.才能好睡覺....
我也不好再回嘴..於是就沒再回應了。
(也就是說..可臻今天只吃了一餐副食品..其他都只有喝奶了..
一個要週歲的孩子.這樣營養真的夠嗎??)


((可臻在之前副食品都能吃到100ml..
可臻最近越吃越少甚至只吃1.2口,有30.40已經很不錯了.
婆婆覺得說小孩不吃奶喝多一點就好.有什麼關係...))

也會一直以對面鄰居的寶寶來當案例~
說人家對面的小孩(8個月)到現在也只有喝奶!! 還不是長的比可臻多肉!!
................
怎麼能以不正常不正確的案例來做比較......


聽到這...有朋友建議我請個幾天假...專心幫可臻好好調個作息回來.
但是就算調回來了,婆婆接手後又歪掉..也沒用阿


要就只能從"根本"的地方著手
如果能讓婆婆真心同意百歲做法..才能解決問題...
所以目前是無解!!!

社團媽咪安慰我說:
「"永遠記住寶典的一句話,百歲是讓家庭和諧的,不是毀了這個家的,因為這樣需要放下一些東西,但對於該堅持的(EX:不吃飯看電視、不給零食.)還是繼續堅持"」


這讓我想了很多~
是啊!是阿...百歲是要能創造家庭和諧.父母小孩都開心的境界才對...
如果變成一個負擔.大家都不開心.這樣就不對了~~我想從中試著去找平衡點....


後來
在FB社團與媽咪們聊過後..
我反覆的再想..後來決定再堅持一陣子看看..若還是無法改變現狀

那麼........我會改變我自己..換一個快樂育兒法了.讓可臻開心.家人開心自己也能開心...
不是百歲也無所為了...
我不想可臻被夾在中間好可憐.
搞不好她很矛盾到底該聽誰的呢????


我想找出一個平衡點.
請不要讓我找太久好嗎.

----------------------------------------------------------------------------------------------------------------

寫這些文章~
我不怕親戚朋友看到去跟婆婆說,這是我自己抒發心情和紀錄生活方式的一種!

我很喜歡看很多育兒或教養的書籍,並且邊參考邊造著做看看~
但婆婆不是很喜歡我這樣..
她覺得,養小孩哪有這們好養~照書養就好了!

但我覺得現在這個時代就是資訊夠多,參考並調成適合自己的知識是很受用的阿!!
總比什麼都不知道傻傻的一直做來的好.....
那那些讀書讀到教授博士的.或是讀書苦力考保母證的不就都是傻子了?
(抱歉..無意冒犯...)

PS1:有時滿羨慕可以自己全職全心帶孩子的媽咪,縱使會很累...
但至少可以造自己的方式來做
     所以全職媽咪們,妳們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喔!!要珍惜與加油!!^_^


PS2:排除以上問題,我仍感謝婆婆白天願意替我們照顧可臻
還對她這麼疼愛有加~^_^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