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0 泳渡日月潭















雖然以前在考救生員就有參加過游過日月潭了,

不過還沒參加過一年一度的萬人游日月潭活動~今年剛好公司有人在招集要一起去~

愛游泳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囉!!



















我們四位勇士即將下水前拍一張,我是最左偏那位喔~~^^

(我旁邊的女生有戴頭套是正確的,那時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戴,可是又覺得很像要搶劫...)

後來為了顧美觀..不想變成土匪而沒戴頭套 (這是個錯誤...早該戴的..免得游完像關公)

因為我全身上下,除了上半身有穿水母衣的部位以外~

其他.臉.手掌背面.大小腿...全部通通曬傷..曬得紅通通的...痛呀..............

以後要參加還是要穿全身的水母衣再加一個頭套~就萬事OK了!!!



再下水處和上岸處,都要先經過沖水拱門才能下水喔

那位正在走樓梯下水的小姐就是我啦~~ (看那勇士的背影..)


下水岸邊(紅線處),可以再做最後一次裝備檢查

看看你綁在魚雷浮標上的水和拖鞋有沒有綁緊

OK的話~就結隊一起下水啦~!!!跟岸上的夥伴說~對面見!!



我們四位是一起下水的沒錯..不過離岸邊沒多久.

一下就散開了..除非你有稍微捉住前方夥伴的魚雷浮標.或是自行製作旗子

(還好我們一開始就有先說好.如果散掉.上岸後要到哪個攤位去等候集合...)




每隔5~10公尺就會有一個救生浮台,也有救生艇在附近巡邏~

如果需要補充水分或是巧克力也可以先上去補充

如有抽筋和失溫、體力不支等情況都可以就近和浮台.救生艇招手


因為今年參加泳渡的人數好像破表..有2萬7千多人~所以超擁擠的

每游一段距離,就會小卡一下或不小心踢到人(被人踢)= ="



游了到對岸大概快2小時了吧...

可能是在水中待太久了~整個人剛站立時,覺得身體超重~還不適應地心引力

腳也超軟,頭還暈暈的重心不太穩~(這就像太空人剛回地球的感覺吧~)

所以上岸處都會有救生人員先一把將你拉起,先扶住你一下子

會詢問你能自行行走時~他才將你放開~讓你自己走上岸!



上岸處旁邊有免費薑母茶和巧克力可以馬上補充熱量!



泳渡選手上岸休息等候區~人真的很多..沒有旗子或是約好位置..真的很不好找

不過服務台有免費提供打電話和廣播可以使用~




游完剛上岸時~剛好開始下雨,原本還是大太陽說

這時還會覺得有些冷,完全沒有甚麼曬傷疼痛的感覺... (還慶幸說沒曬優曬傷太好了!)

沒想到回家上車剛不久,燙熱的感覺隨之而來

臉部、手背和大小腿開始紅腫發痛...我曬傷了啦~~明明擦了三層說....還是曬傷

(上面那張圖是我回到家拍手的曬傷明顯落差...水母衣柚子長度只到手腕.....)




本次參加的感覺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

開車停車難找,活動結束時,車陣也是滿混亂的 (司機真是辛苦了!!)

所以如果住離日月潭不遠的可以騎機車就好~

那遠途的~看是要搭車還是大家相約開一台就好 !


還有上岸後可能沒辦法很快找到地方跟友人會合~人很多.超混亂@@!

像我也是找不到人...還去服務台廣播~

最後開車的人也被車陣擠得沒辦法停下來..(只能一直被指揮往外擠出去..)

我只好直接穿著泳衣跳上車啦~沖洗更換衣物都沒有^^"


另外就是水母衣一定要穿全身的啦~~頭套也不用管是不是像土匪...

戴上去就對了...不然游完要當5-7天的紅痛關公也行! (我就是這樣...)

防曬擦4層~水瓶和拖鞋最好都要綁在浮標上^^


------


報到時~太陽已經熱到我~燙燙燙!

沒過參加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喔!不用很會游泳就能參加了!

抱著魚雷浮標或穿救生衣,一起慢慢飄到對岸的大有人在!


尤其游在水裡時,那種在大自然水中的感覺真的很棒喔!!

一年一次的活動~曬傷又怎樣!明年再來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回應:

良先生 提到...

明年我也要參加

櫻子 提到...

今年一直找你都不要~後悔了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