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分享)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 & 快樂寶貝親子遊戲團體

今天要來分享2則媽咪們看到眼睛會亮的育兒好康^^


哈哈~不知道是怎樣!!

至從懷孕當媽之後,有關寶寶特賣會阿~免費活動阿~比賽活動阿!

寶寶相關之類贈品好康等等訊息就變得特別靈敏,也特別有興趣....

這也是從少女變人妻又變人母的一個很大的轉變吧...

以前都嘛是哪邊好玩~哪邊好吃~哪邊唱歌~哪邊好逛~哪邊SPA~哪邊衣服好買的..

現在整個是媽媽經了...(嘆氣)

不說了!!現階段的我就是這樣~~看到自己的寶寶開心快樂~我也很開心!

趕緊來進入好康主題!




這1則好康是全台各縣市都有配合的圖書館舉辦
看完後有興趣,不坊在撥個電話去問,會更清楚喔!!

這個活動我從去年還在懷孕時就已經有注意到了
想說等寶寶生出來後我也要來去領取這個圖書禮袋禮袋!
幸好今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依然有再繼續舉辦!
我當然不能錯過阿!!^^



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是什麼呢~
我大概介紹一下....

閱讀起步走(英文名稱:Bookstart)是一項推廣讓幼兒提早開始養成閱讀習慣的活動。活動內容通常會與童書出版商以及當地圖書館合作,以「禮物袋」的形式提供六個月以上之幼兒家長數本的免費童書,以及一份推薦的童書清單,並指導家長培養幼兒養成閱讀習慣的方法,後續再配合圖書館舉辦之各項活動直到三歲學齡前;希望能讓幼兒從出生起就能開始接觸書本,藉此養成未來持續閱讀的習慣。

申請條件:是寶寶的戶籍要設在戶籍附近的圖書館
                    辦借閱證要帶父母辦證者的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正本!

0-5歲的小朋友都可以請爸爸媽媽帶戶口名簿申辦BOOKSTART借書證就送禮袋一份!送完為止
活動官網: http://www.bookstart.org.tw/p2.html#click
申請條件:是寶寶的戶籍設在附近的圖書館
                    辦借閱證要帶父母辦證者的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正本!



不過官網的資訊似乎沒有更新的很快,有的縣市早就開始領取了,
可是官網上還顯示"尚未開放",像台中市就是喔!!
台中其實有些圖書館早開放領取福袋了~數量也不多
媽咪們不要再傻傻觀望了
直接打電話問是最快也最正確的喔!!!


申請完借書證,除了有圖書禮袋之外~以後還能帶著小朋友來圖書館借書回家看,
或者來這裡使用玩具或教具喔!!^^
(夏天來圖書館可以看書邊吹冷氣多好啊!)


可臻很愛看書的寶寶~從3個月大時就對布書有極大興趣,一直到現在的有聲書、硬紙書....
都很喜歡拔拔麻麻陪著看,說的故事比手畫腳的!
偶而可臻也會抬起手伸出食指跟著指書上的東西~
咿咿呀呀的講話~書都看完了還欲罷不能~^^ 


可臻正在看觸摸硬紙書~會用手指去筆畫~



現在成為3C保母的小孩太多了...這現象真的越來越嚴重
可以有免費借讀好書的好康~~怎麼能錯過呢^^!!!
圖書館也常常會舉辦一些遊戲活動~假日帶小朋友一起去圖書館走走逛逛~
培養文書氣息,增加知識養成閱讀習慣~就該從小開始!
大朋友小朋友都開心何樂不為呢~!

我們戶籍附近是西屯圖書館
馬上打了電話去問,說福袋還有但數量不多,我也趕緊去辦囉!

現場去只填了一張表格後,請我去旁邊他們有規劃的親子閱讀室裡面的
0-3歲寶寶閱讀區借2.3本書,順利借閱才能領取福袋喔!....




發現這裡環境好好~整間鋪滿了木地板整理的也很乾淨,讓父母可以跟小朋友在現場拿書席地而坐。而0-3歲寶寶專區,很貼心地!木地板還有舖軟墊,讓寶寶們爬行不會痛
我決定等可臻再大些我也要帶她來!
假日又多一個好去處囉^^!! (阿...離題了)


下圖是我借閱圖書館的書~~~共借了4本!
剛好被我借到了今天才剛入館的新書("我的吉他書"有聲書)和("我的好朋友"觸摸布書)這兩本~
真是超Lucky!我是第一位使用者呢^^~
另外"可愛動物"和"媽媽在哪裡" 是硬紙圖畫書! 






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的福袋內容如下: 

 內容有~信誼贈送的手提袋、父母的導讀手冊、寶寶建議書單一份、寶寶愛看書一份、寶寶書籍兩本.我拿到的是"月亮晚安"和"你看到我的小鴨嗎"!
每個人拿到的2本寶寶書籍都會有點不一樣~
但都是寶寶建議書單裡有出現的書喔!!!


今天真的是滿載而歸的回家~~期待可臻開心的笑臉^^!!!







提著滿滿一袋書~一到家~我馬上先跟可臻看起"我的吉他有聲書"
瞧!她看得多認真~目不轉睛
圖書款的圖書可以最久借一個月!等看膩了再換借別的書來看!



了借閱證~還有這麼好的資源和環境 ~有沒有心動阿!

不要浪費囉!我們要好好利用^^



*****************************************



另一個育兒好康是~台中市才有的好康喔!
雖然台中的育兒津貼或補助不多...
不過有個好處是其他育兒及藝文活動還滿多的~
還好我都有再"發露"這部分資訊~嘿嘿



「快樂寶貝親子遊戲團體 in 西屯區圖書館」

西屯區0-3歲嬰幼兒親子有福了!
臺中市市區托育資源中心正式於本年度起與西屯圖書館合作,
成立台中市市唯一圖書館據點,102年自3月起至11月止,
隔週六駐點服務0-3歲嬰幼兒親子或照顧者,辦理精彩的嬰幼兒活動,
趕快報名吧,錯過就要再等明年囉!

報名請電洽27011102或親洽圖書館一樓服務台!
詳細活動時間及內容請參閱活動簡章!
詳細內容說明下載網址如下: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upload/488/20130309_104429.77530.doc



 活動時間為1個小時半左右!
不限戶籍!任何民眾均可喔!歡迎參加!
目前報名狀況非常踴躍,部分場次都已額滿了,建議趕緊報名!

我也好不容易幫可臻報名了6/15和6/29~這兩場!
好期待上課當天喔!!希望可臻可以玩得開心^^!!

因為每位寶寶在上年和下半年可以各報名兩場
就代表可臻上半年的額度已經用完了
下半年還有2次的機會可以報名喔!

上課內容看起來很豐富又有趣
待我跟可臻上課回來再來分享心得^^

這麼優質的免費課程~讓寶寶和媽咪可以一起去的免費活動~
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阿!!!
媽咪們快去報名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