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7M11D-希普利敏驚魂記


這罐藥水是兇手!!!!!!


2013.03.19 希普利敏驚魂記   這是超級心疼又不捨的一天

        可臻因為過敏引起蕁麻疹,身上起紅疹子不舒服,因此醫生開了一罐藥水"希普利敏液"給可臻吃,一次的用量為1.5cc,一天最多只能吃兩次就好。(或是再有起紅疹的時候再吃)
拿了藥水回家後,可臻的疹子幾乎已消了,蕁麻疹真的是來的快去得也快....
因為覺得小嬰兒沒特別的事還是不要吃藥,醫生開的"希普利敏液"也就先收著沒開來喝了。

隔天去我要上班時,想說瓶身上有用藥標示.醫用也用標籤貼寫1.5cc,可臻也沒有甚麼異狀.一切很正常,應該也不用吃到藥水,所以就沒多交代用藥事宜給阿罵.就出門了。

下午,接到阿罵來電說可臻好像疹子又起來了.好像很不舒服,問我是不是該拿醫生開的希普利敏液給可臻喝,電話中有聽到可臻不舒服的哭鬧聲.肚子剛好又餓了~阿罵有點著急的口氣,我趕緊解釋喝藥水的用法.一次1.5cc....可加在ㄋㄟㄋㄟ裡喝。掛掉電話後..一如往常地繼續上班

 下班回到家時,感覺可臻跟平常不太一樣,沒甚麼精神眼皮有點垂垂的很想睡覺的樣子,全身也軟綿綿的沒有力氣,阿罵也說餵了藥之後疹子是消了但是感覺怪怪的,我隨口問了餵藥用量,阿罵說:「我看上面寫15cc,電話你也說15cc阿~那時真是一團亂呢.」聽到我整個嚇了一跳~趕緊拿藥水來給阿罵確認一下,上面是1.5cc阿!!....15cc的話就10被倍阿!!!!!!!!!


 這時阿罵也嚇壞了! 說:那要怎麼辦??還好餵到7cc後就感覺怪怪的沒有再繼續餵。....

我趕緊打了電話去拿藥的診所詢問醫生,醫生要我先觀察一陣子,因為希普利敏最大的副作用就是會嗜睡、全身無力沒精神,如果要持續昏睡無力的狀況,就要趕緊就醫 。還安慰我說
還好沒有真的餵到15cc,那才是真的危險了。

雖然是這樣說沒有錯...可是為娘的我怎就緊張嚇得要死,怎麼聽得進去呢!!
可臻的爸不斷安撫我說我們再觀察一下..距離可臻要吃ㄋㄟㄋㄟ的時間要到了..我按耐著擔心
決定好..看等等喝完奶的狀況..有沒有比較好。

吃 ㄋㄟㄋㄟ時間到的時候 ,可臻有醒來要喝奶,但也是昏昏的樣子,喝完奶之後馬上又沉沉睡去了,依連續睡了2、3個小時,睡到了晚上9點半....我還是覺得很不對勁很擔心,平時她這個時間是不會連續睡這麼久的,怎麼吵她也不太醒來。..


也上網查了查這罐希普利敏藥水的資料:
 主要用於:
皮膚疾患引起之搔癢(濕疹、皮膚炎、皮膚搔癢症、藥物過敏反應)
枯草熱、蕁麻疹、過敏性鼻炎、血管運動性鼻炎、
感冒支氣管炎引起之咳嗽、鼻涕

注意事項:
1.新生兒、早產兒、授乳之母親對Cyproheptadine或MAOI敏感者禁止使用本藥。
2.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氣喘、幽門狹窄、年老虛弱之病人禁用本藥。
3.二歲以下兒童之用量尚未建立。
4.小孩或嬰兒服用過量會造成嗜睡、中樞神經抑制、痙攣和死亡。
5.老年人服用本藥易造成眩暈、鎮靜和低血壓。
6.服用本藥後應避免開車或操作機械。



 看到第四點,我真的快挫死了...很害怕可臻會怎麼樣,但家裡也有人說可以再觀察,等睡到早上再看情況吧...?我聽了很不開心..等不下去了.....都快哭了...
不管任何意見我抓了東西裝一裝,找醫生去!

雖然這個時間門診都休息了,不管了,我決定要可臻去掛急診,可臻這個樣子讓全家人心都懸在那裏,趕快帶去給醫生檢查吧!!

從家裡幫她穿衣到上車,一路上到急診掛號,可臻始終在睡覺....感覺她有想醒來的樣子
但是很累、眼皮很重又再度睡去.....

急診掛號中...依然昏睡不醒的可臻

 急診醫師,說擔心小朋友肝跟腎無法接受那麼強的藥效...也有說到還好沒餵到15cc.
要可臻幫打點滴趕緊沖淡血液中藥物的濃度.。


就在護士準備施打點滴針頭時,可臻醒來了,她驚恐地看著陌生的環境與陌生的護士
開始不安地扭動,我和拔拔在旁邊不斷安慰她,但冰冷的醫院環境還是嚇得可臻大哭了,
哭鬧四肢亂揮身體亂使護士沒辦法入針,要我和拔拔兩人幫忙抓住,還叫一位護士一起來抓住固定可臻,從沒看可臻哭得如此歇斯底里用盡全身的力量想掙脫我們4個大人,小小的體型被4個人抓著...如此的慌張失措,看得好心疼...我的心都碎了...
忍住想哭的情緒,好讓護士趕緊把點滴打好..不要再挨第二次針了,針紮下去的那一刻,可臻瞳孔瞬間放大.情緒來到最高點....哭到快不能呼吸的感覺,點滴終於順利打進去了,我趕緊把可臻抱起來秀秀安撫希望能減輕她的不適



護士帶我們到急診病床..給了張床給可臻躺著休息,我和拔拔就坐在床邊陪著她

 可能是剛剛全身在用力又哭得很累,一到病床又沉沉睡去了,可臻哭得全身都是汗.眼睛也哭腫了,好可憐喔....唉...如果我能代替她就好了


醫生來交代說今天晚上需要在急診病房過夜打點滴,可能需要打2罐左右並觀察狀況
盡快代謝掉藥效,打點滴也會可臻尿尿很多。2-3個小時就換一次尿布..
拔拔明天還要上班,我先買好要用的東西,就請拔拔先行回家休息了,此時已經凌晨快一點了。

急診室來來去去的人很多,還有護士醫生病患交談的聲音,我覺得算滿吵得...但因為藥效的關係,可臻毫無受影響,就一路熟睡到早上7點半,才張開大大的眼睛東看西看,好奇的不得了,好像昨晚的事情都忘光了,可能也餓了ㄋㄟㄋㄟ一下就喝個精光,看她滿有精神的..我終於放心了。醫生前來檢查,說可臻精神好得非常多,已無大礙可以出院回家了,下次餵藥一定要注意...

((這還用說嗎....我真的快嚇死心疼死了...不會在有下次了!!)  ><!!

睡醒的可臻,很有精神的找人玩又想咬玩具 




        前來拔針的護士,看到有精神的可臻直說好可愛好乖,可臻也很配合地乖乖坐著不動讓護士用,拔完針後..其他護士也跑來想跟可臻玩,可能是急診室很少出現這樣的小小病患吧...
讓他們覺得特別關注。終於可以出院囉!!


回到家後阿罵也不捨的抱著可臻秀秀,看到婆婆自責的樣子…我也不忍心多說甚麼
以後一定要特別特別的小心…可臻那麼小…真的不容許再犯任何的錯而傷害到她…
希望可臻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回到家後洗了舒服的澡 ~~

恢復了之前活力滿滿~愛笑~愛玩的可臻寶貝了!!!

太好了~我的小寶貝!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