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7M19D-可臻妹妹發牙又突然會爬囉!

就在可臻妹妹7個月又19天的這天
老天給了我三個驚喜!!
((好奢侈~ 一天來三個!)) ^_^


先來說說第一個驚喜!



從5個月開始可臻就學會倒退嚕,一直往後退,還不會前進~~
媽媽和拔拔也會輕輕拉的她的小手和小腳,教可臻怎麼使力和控制
但一直到7個月時,可臻還是只會向後嚕@@...
而且速度之快~

在這個階段的寶寶就是要盡量給她足夠的空間。
無拘束的爬爬爬冒險.當個小小冒險家

只要在家裡的一個空間
鋪上地墊再擺上適合她自己玩的玩具,放點兒歌聽,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空間
可臻就可以自己玩好一陣子了。


有一天看到了爬行比賽的活動
讓為娘的實在很心動~很想帶著可臻也來個爬行比賽初體驗
感覺一定會很有趣很好玩,也有紀念價值(畢竟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嘛...)
雖然可臻還只會倒退囉....但離比賽還有一個月時間!應該還可以慢慢準備0.0..


剛好假日百貨有寶寶比賽活動,就帶著可臻一起去湊熱鬧
順便觀摩觀摩~看看爬行比賽的現場情況是怎樣的~~
也幫現場參加的寶寶們加油加油!!
可臻看的是相當興奮阿~
是跟麻麻一樣對爬行比賽有興趣嗎?



觀摩比賽回家後更期待下個月的爬行活動了~~
於是乎~~ 定來給可臻特訓啦!!!
(說是特訓也沒有很嚴苛啦...只是更用心教她怎麼向前爬爬罷了,另外加上小道具^^
如果一有累了或興趣缺缺的反應就要馬上停止並給她抱抱秀秀)



突發奇想的拿起一條稍微有彈性的小被單,協助撐住可臻的腹部~
然後在可臻前面擺放另她感興趣的東西,吸引她向前行
看是要拔拔在上面幫忙拉住小被單然後媽媽協助寶寶手腳爬行控制都可以
就每天玩個幾分鐘不等...這是在玩的狀態喔!!不是在強迫特訓啦~

這樣玩了4、5天~拿掉小被單..給可臻試著自己爬爬看
歷史性的一刻就出現了~~~可臻會向前爬了^^!!!!!耶耶耶~~~
下面有影片見證:  ((旁邊的加油團多麼開心啊~~下個月爬行比賽可以參加囉!!)



這是7M19D的可臻,送媽媽的第一個驚喜^^


再來說第二個驚喜!
本來以為可臻一直還沒有要長牙齒,因為沒有人家常說的會哭鬧或睡不好的徵兆
只是很愛東咬西咬而已,拿到的東西就往嘴裡送

就發生在她剛向前爬之後,阿罵也開心分享說,她摸到可臻的牙齦上有小小白色刺刺的東西
應該就是牙齒吧!!
這時..拔拔麻麻和姑姑迅速往可臻嘴巴靠近,要她張開嘴巴一探究竟
當然可臻是被突然圍上逼近的一群人嚇到不肯張開
只好等她睡著再來偷偷翻開看囉!



睡著後..偷偷翻開仔細一看~
真的有耶~是小小的牙苞!已經探出一點點~看起來好像有3.4顆
開始要長大囉!!可是一次開始長3.4顆是正常的嗎?
可臻一定很不舒服,但沒有特別吵鬧~真是乖寶寶^^




那...第三個驚喜呢.....應該是算驚嚇才對.......


白天在公司上班時,來了個算滿大的地震...已經有好久沒有震這麼大力了 ~
那時我公司13樓的廁所正要穿裙子,一陣天搖地動..讓我重心不穩臉去撞門,
還嚇得差點裙子都不想穿.要直接開廁所門衝出去了...
((其實那時門真的被我開一半了))
好險沒人看到...不然就曝光了XD~~

我真的是超怕地震的....而且很怕死.
那時滿腦子都是~
我不想孤單的光屁股死在廁所阿!
我還要見可臻寶貝阿><...

這位媽媽好誇張的俗辣...
算了...誰都知道我怕地震是第一名的.

會這麼害怕是因為
在921時離災區很近也被驚嚇很嚴重..
家人還為了我不敢回地震的家而搬家..
還有一些說來話長
不好的就不再回想了

呼.....真希望不要再有地震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回應: